首  页 单位概况 业务工作 道德风尚 文化建设 民主管理 内外环境 组织领导 创建重点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化建设 > 文化氛围
文化氛围
学习培训
文化氛围
 
文化氛围
扬州市五个一百工程“提升文学阅读境界 促进核心素养进阶”专题研讨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于:2020/11/23 9:44:02 点击量:

      2020年10月26日,扬州市教科院在我校南门街校区举办扬州市五个一百工程“提升文学阅读境界 促进核心素养进阶”专题研讨活动暨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专项重点自筹课题《学习进阶视域下初中生英语整本阅读的指导策略研究》和省“十三五”规划课题《指向思维品质培养的初中英语文学经典阅读的实践研究》研讨活动。张伊娜、杨晓梅、张丽琴、滕家庆、王进、周雪琴、杨益红、夏进军、黄国庆等专家和扬州市初中英语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朱琳老师、张翼老师、圣洁老师、闵洁老师分别开设以《The Story of Cinderella》《Yeh-Shen》《Athena and the dandelions》《Duanwu Festival》为题的阅读课。下午,赵倩老师和余慧老师分别开设了题为《White Fang》《Uncle Tom’s Cabin》的阅读课。六位老师带领在场的所有老师领略了英语阅读的魅力,她们或指导学生分析故事人物性格、带领学生探究文本,或引导学生读后表达,或鼓励学生向外国人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活动第二项是淮安市教学研究室杨晓梅老师就为什么要阅读、读什么、怎么读几个问题为出发点,从读前指导、读中反馈、读后思考等方面指导教师真正教会学生变“阅读”为“悦读”。

      随后,朱琳老师、张翼老师、圣洁老师、闵洁老师分别从设计思路、教学步骤、及课堂反馈几个方面对自己的课堂进行了讲述。朱老师以教会学生欣赏文本并拓展延伸充分发挥学生的想象力为重点来设计课堂;张老师以故事情节推进,以小组合作为主要学习方式;圣洁老师带领学生提取全文的感情线并与之共情;闵老师设计的重点在鼓励学讨论传统文化的现实意义,坚定文化自信。

      本次研讨会是一场初中英语阅读教学研究的盛宴,同时也是英语教育界同仁的又一次深情相聚。阅读英语文学作品能让学生感受地道的英语,体验中西方文化的差异,了解不同的思维方式。英语文学阅读是促进学生学科核心素养进阶的有效途径,有了阅读理念的引领,成果的展示,思想的交流,智慧的碰撞,相信此次研讨活动之后,初中英语教师将在阅读教学理念上再更新、在教学设计更巧妙、在核心素养上再发力。

朱琳老师上课.jpg

朱琳老师上课

张翼老师上课.jpg

张翼老师上课

圣洁老师上课.jpg

圣洁老师上课

闵洁老师上课.jpg

闵洁老师上课

 赵倩老师上课.jpg

赵倩老师上课

余慧老师上课.jpg

余慧老师上课

圣洁老师上课学生活动.jpg

圣洁老师上课学生活动

闵洁老师上课学生回答问题.jpg

闵洁老师上课学生回答问题


黄国庆老师主持.jpg

黄国庆老师主持

淮安教研员杨晓梅讲座.jpg

淮安教研员杨晓梅作讲座

朱琳老师说课.jpg

朱琳老师说课

张翼老师说课.jpg

张翼老师说课

圣洁老师说课.jpg

圣洁老师说课

闵洁老师说课.jpg

闵洁老师说课

老师认真听课记录.jpg

老师认真听课记录

全体教师认真听课.jpg

研讨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江苏省文明单位 22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