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单位概况 业务工作 道德风尚 文化建设 民主管理 内外环境 组织领导 创建重点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道德风尚 > 道德教育
道德教育
道德教育
社会责任
 
道德教育
【德育活动】踏浪而行 勇立潮头——树人学校召开新学期班主任会议
作者: 发布于:2020/10/22 8:53:10 点击量:

       为了全面提高班主任的德育水平,推动和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班级管理的有效性,8月29日下午,树人学校召开了新学期班主任会议。会议共分为六个议程。

       首先,由学工处徐秋芳老师介绍学生学籍管理与请假制度的相关事宜,尤其强调办理休学的流程。

       第二个议程是由校医对班主任关于学校卫生工作进行培训,细致全面地讲解了卫生防疫的相关知识。强调零报告制度,要求班主任及时上报异常情况,做到万无一失,冷静处理。

       会议第三项是由工会主席徐建就开学后学生安全工作进行强调,建议班主任认真选拔出班级的“首席安全官”。其中,疫情防控安全工作仍是重中之重,防溺水、交通安全、防学生沉迷网络等也同等重要。

       班主任是学校教育的骨干力量,承担着培养人、教育人的重要职责。学校为了提高班主任的工作能力,由两位老师分享自己的班主任经验。第一位班主任是孙诗萌老师,她从四个方面进行分享。第一是培养好的班集体,在选拔班干部、设定目标等方面展开交流。第二是优化班级环境,孙老师从净化班级卫生环境到创建和谐的人文环境、文化环境,让自己的带班理念做到润物细无声,做走进孩子心里的教育。又从后进生的转换、家校联系、奖励机制等方面进行交流。第二位班主任陈莉老师则从具体举措展开,如在关键时期班主任的把控,对学生的假期作业细致检查,早读打卡,与家长沟通等,真正做到了细致、全面。其中,她在处理与特殊学生关系方面见解独到,在场的班主任受益匪浅。

       扬州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是提升班主任技能的重要途径,学校特邀请到李文慧老师,就她参加班主任基本功比赛的心路历程和收获感悟进行分享与交流。班主任们也感受到比赛要求之高,需要不断地学习,汲取养料。

       会议第五项由学工处副主任潘金霞就2020-2021学年度德育工作计划进行培训及布置校第十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事宜。新形势下,对德育工作有了新的目标和要求。同时,在德育目标引领下,潘金霞主任布置了相应的工作举措,构建高品质德育。

       最后,童敏娟校长发表重要讲话,对班主任团队予以肯定,但也表示出更高的期望。她鼓励班主任们要有不断创新的改革精神、要有面向全体的育人观念、差异发展的育人模式。童校还对首届“公民摇号”的初一年级的班级管理工作予以了指导。

       新学期已开启,我们全体的德育人将坚守教育的初心,发扬树人精神,为办高品质的教育,踏浪而行,勇立潮头!

张蕊主任主持会议.JPG

张蕊主任主持会议

徐秋芳老师介绍学生学籍管理与请假制度.JPG

徐秋芳老师介绍学生学籍管理与请假制度

校医对学校卫生工作进行培训.JPG

校医对学校卫生工作进行培训

工会主席徐建发言.JPG

工会主席徐建发言

孙诗萌老师分享班主任工作经验.JPG

孙诗萌老师分享班主任工作经验

陈莉老师分享班主任工作经验.JPG

陈莉老师分享班主任工作经验

李文慧老师分享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心得.JPG

李文慧老师分享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心得

副校长童敏娟提希望与要求.JPG

副校长童敏娟提希望与要求

我们是树人班主任团队.jpg

各位班主任认真参会.JPG

各位班主任认真参会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江苏省文明单位 22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