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单位概况 业务工作 道德风尚 文化建设 民主管理 内外环境 组织领导 创建重点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道德风尚 >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道德教育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工会活动】坚持献血十九年,他用行动诠释奉献向善
作者: 发布于:2019/11/27 10:23:31 点击量:

       “挽起袖子,伸出胳膊,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就可以挽救生命,何乐而不为?”谈师傅爽朗地笑道。

       谈恒勇是扬州树人学校南门街校区的一名普通保安,今年是谈师傅坚持献血的第19年,十九年,占了人生的近四分之一。 “献血”,一个在普通人眼里有些遥远的词,对谈师傅来说却是家常便饭。 “一开始献血,只是听人说献血可以增强自身的造血能力,后来,得知自己的血可以帮助那么多人,就坚持下来了。”面对记者的提问,谈师傅这么回答。

       在这19年中,为了保证血液质量,谈师傅平时非常注意饮食,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有时候连油腻的东西也不吃。献血前一天也绝不会吃鸡蛋等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并一直坚持锻炼,“既然想做这件事,就要把它做好。”

       回顾这将近二十年的无偿献血生涯,谈师傅说,他一直遵循《献血法》规定献血,并没有感到献血会损害健康。相反,还感到定期献血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谈师傅告诉记者,当初,他也没想到会坚持二十年。未来,他会继续坚持。“其实献血并不可怕,相反,它可以说利人利己,我一定会坚持到不能献血的那一天的!”面对镜头,谈师傅信心满满地说道。

       随着无偿献血逐渐深入人心,坚持献血的人越来越多;但像谈师傅这样不辞辛苦,坚持多年献血的人却不是很多。献血事业上有很多平凡而又普通的人一路同行,为爱的付出无怨无悔,令人感动!这满满的正能量,值得我们每一个健康公民去学习,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小记者采访.jpg

树人小记者采访

谈恒勇个人照.jpg

谈恒勇工作照

QQ图片20190916160313.jpg

无偿献血证


版权所有:江苏省文明单位 22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