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单位概况 业务工作 道德风尚 文化建设 民主管理 内外环境 组织领导 创建重点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工作 > 职责业绩
职责业绩
职责业绩
诚信服务
 
职责业绩
【教学教研】南门街校区数学组举行差异教学研讨沙龙
作者: 发布于:2019/11/27 9:30:24 点击量:

       2019年4月24日下午4点20分,南门街校区数学组全体教师在树人楼一楼多功能厅举行差异教学分组合作沙龙。南门街校区全体数学组教师积极参加,本次沙龙活动由初中数学备课主任赵玉龙主持。

       首先,初三数学组王俊老师发言,她发言的主题是《如何编制导学案》。王老师设计导学案时,既要关注学生的学习方式,又要关注课堂教学效益,通过“学、研、展、馈”形成差异合作教学模式,并以导学案《一次函数复习》为例,向老师们阐述了本节课的设计理念和设计环节,力求在差异合作中使得每位学生的收益最大化。

       接着,初二数学组朱妍老师发言,她发言的主题是《科研园地中如何进行有效差异合作学习》,朱老师现身说法,将自己全程参与的过程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朱老师的法宝就是对科研园地的“改革”到底,引导不同层次的学生积极参与其中,还创造性的运用奖励政策,奖励乐于帮助同学的优秀生,奖励不畏难题坚持学习的学困生。此举为班级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最后,初一数学组焦国蓉老师发言,她发言的主题是《差异合作课堂教学——分组策略》,焦老师认为学生的个别差异可以作为一种积极的教育资源加以利用,同时分组还有利于组与组之间开展竞赛,以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学生的集体荣誉感;焦老师还从合作小组的组建、合理分工的开展、建立和谐的小组关系、管理与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赵玉龙主任对三位老师的发言进行了总结,特别强调了校园安全工作。其他成员也进行了补充发言,大家都认为差异合作教学模式有益于学生的能力发展,真正能做到因材施教,实现共享和双赢。

数学组中心备课主任赵云龙.jpg

数学组中心备课主任赵玉龙主持

王俊老师发言.jpg

王俊老师发言

朱妍老师发言.jpg

朱妍老师发言

焦国蓉老师发言.jpg

焦国蓉老师发言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江苏省文明单位 22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