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单位概况 业务工作 道德风尚 文化建设 民主管理 内外环境 组织领导 创建重点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组织领导 > 班子建设
班子建设
班子建设
创建规划
 
班子建设
【督导视察】扬州市教育局责任督导进入南门街校区开展视导工作
作者: 发布于:2019/11/27 9:23:36 点击量:

       4月15日上午,扬州市教育局责任督导吕学龙、杨承久、杨春明一行3人,来到我校南门街校区开展视导工作。三位责任督导通过实地察看、推门听课、教师座谈、学生问卷等形式,对学校这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督导检查。副校长董爱华热情接待,全程参与陪同。

       本次视导工作共五项安排。

       第一项,随机听课。上午第二节课,三位责任督导分别随机走进初三(5)班、初三(2)班、初一英特(1)班的课堂,听取了数学陈健老师、物理曹庆老师和英语纪银屏老师的常态课。初三年级主任孙家光、副校长董爱华、教务处副主任常松陪同听课。听课过程中,三位责任督导还特别关注了学生的精神面貌和各具特色的班级文化。

初三年级主任孙家光陪同责任督导吕学龙听课.jpg

初三年级主任孙家光陪同责任督导吕学龙听课

副校长董爱华陪同听课.jpg

副校长董爱华陪同责任督学杨承久听课

教务处副主任常松陪同责任督学杨承久听课.jpg

教务处副主任常松陪同责任督学杨承久听课

责任督学杨春明听课.jpg

责任督学杨春明听课

数学陈健老师上课.jpg

数学陈健老师上课

物理曹庆老师上课.jpg

物理曹庆老师上课

英语纪银屏老师上课.jpg

英语纪银屏老师上课

       第二项,观摩升旗仪式。上午大课间,督导们来到二楼连廊,观摩了升旗仪式并检查学校各场所。学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井然有序的活动开展给督导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IMG_3273.jpg

观摩升旗仪式1

IMG_3276.jpg

观摩升旗仪式2

       第三项,教师座谈和学生问卷调查。三位督导邀请刚刚被听课的三位老师来到咖啡厅交流,在如何更好地进行教学上进行了诚恳地磋商。督导们反馈了各位教师课堂教学上的优点,同时在课堂如何增效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随后,又随机抽取了15名初二学生进行问卷调查。


与督导交流1.jpg

与督导交流1

与督导交流2.jpg

与督导交流2

与督导交流3.jpg

与督导交流3

学生问卷调查.jpg

学生问卷调查

       第四项,听取心理健康教育、阳光锻炼和减负增效等方面的汇报。心理组徐军老师、体育教研室主任汤卫林、教务处副主任常松分别从以上三个方面的具体实施情况进行汇报。徐军老师谈到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主要涉及心理咨询和心育课程,并根据学情,提出了心理健康“五个一”工程,即“每天一个心理咨询,每周一节心理课,每周一节校本课程,每周一节团体辅导和每月一次心理讲座”。副校长董爱华补充说道:“心理辅导是根据‘随时出现,随时干预’的原则进行,必要的情况下,会开展针对班情的心理班会课。心理组老师会定期走访学工处,打造‘德心一体化’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随后,董校长也向督导们介绍了功能设施完善的心理咨询室和心理文化月的相关活动。体育教研室主任汤卫林介绍了我校“三节两活动、每天一小时”的锻炼目标, “亲子共建、每日一练”活动,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等为主的社团活动和正在创编的校本教材。教务处副主任常松重点谈到了减负增效的具体措施。他指出,减掉的是课堂上不必要的环节、超范围的教学内容和过重的课业负担。增加的是高质量的导学案编写,英才、暖心工程的实施和科研园地的有效探讨。随后他又通过校内自测的有关学生作业量的调查问卷中得出结论:学生基本能在校内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基本能在规定的时间内上床就寝。而学生目前的课业负担主要在于校外自主学习带来的过重压力。董校长也补充道,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值高和不能正确定位、认识自己的孩子在某种程度上也使得减负中的“负”难以卸下,继而转嫁到学校层面。她也呼吁减负的实施应校内校外一起抓,老师家长一起管。

副校长董爱华汇报工作.jpg

副校长董爱华汇报工作

教务处副主任常松汇报工作.jpg

教务处副主任常松汇报工作

体育组教研主任汤卫林汇报工作.jpg

体育教研室主任汤卫林汇报工作

心理组徐军汇报工作.jpg

心理组徐军老师汇报工作

       第五项,督导总结发言。督导们对我校教学工作的井然有序、各项常规工作的细致到位,予以充分的肯定,对我校心理教师的高素质、体育活动多样化的开展和减负增效的实施情况表示认可。责任督导杨春明以“学生阳光自信、老师精神饱满、教学环节流畅”对英语纪银屏老师的课给予了高度评价。责任督导杨承久对物理曹庆老师驾驭课堂的能力表示满意。责任督导吕学龙评价数学陈健老师的课是一堂有针对性、师生互动良好的课,同时他也就如何帮助学生进行错题成因分析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此次视导工作中督导们对学校的肯定和期待将激励着我校继续攻坚克难、不断前行。

责任督学吕学龙反馈情况.jpg

责任督学吕学龙反馈情况

责任督学扬承久反馈情况.jpg

责任督学扬承久反馈情况

责任督学杨春明反馈情况.jpg

责任督学杨春明反馈情况

IMG_20190415_100726.jpg

反馈现场


版权所有:江苏省文明单位 22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