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单位概况 业务工作 道德风尚 文化建设 民主管理 内外环境 组织领导 创建重点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民主管理 > 安全法治
安全法治
民主和谐
安全法治
 
安全法治
【平安校园】扬州树人学校义务消防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暨演练活动
作者: 发布于:2019/11/27 9:06:26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我校义务消防队人员的消防意识,提升义务消防队队员的安全技能、熟练掌握灭火知识,4月20日上午,南门街校区安保处组织义务消防队开展了灭火器操作训练和消防演练活动。此项活动体现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确保在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时,义务消防队员能够熟练使用各种消防器材以便及时对事故进行处理。

       演练活动开展前,安保处主任李锋成明确了本次演习活动的要求,要求所有队员都要达到“三懂”“三会”要求,确保把我校义务消防队建设成“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队伍。“三懂”包括懂得学校火灾危险性及重点部位,懂得预防火灾的方法,懂得学校安全应急预案和自查整改火灾隐患。“三会”包括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材,会组织人员疏散。

       此次演习活动采取理论和实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由消防大队汶河派出所驻点文员吴志高警官讲解消防器具的使用要领,讲解常见的火灾隐患、火灾初期的处置方法、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其次,吴警官和社区民警协管员陈庭兆同志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及水带和水枪连接的技术要领。随后,我校义务消防队队员进行了消火栓出水、试压演习。

       本次演习进一步促进了参训人员对消防装备的熟悉了解,提高了义务消防队员的防火意识和灭火业务水平。今后安保处将定期组织义务消防队进行业务培训和演练,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消防大队吴志高讲解消防器材.jpg

消防大队吴志高讲解消防器材

消防知识培训.jpg

消防知识培训


版权所有:江苏省文明单位 22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