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单位概况 业务工作 道德风尚 文化建设 民主管理 内外环境 组织领导 创建重点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工作 > 职责业绩
职责业绩
职责业绩
诚信服务
 
职责业绩
【教学教研】地理组吴小洁老师在教院附中开设公开课
作者: 发布于:2019/11/27 9:01:52 点击量:

        3月26日下午,南门街地理组吴小洁老师在扬州教院附中(朱自清中学)面向全市地理教师开设了一节公开课《印度》,扬州市地理教研员吴春燕参与了听评课。

       吴老师通过印度的影片《我的神啊》片段导入,带领学生进入“神”秘国度的学习。首先通过玄奘西天取经的故事引入印度地理位置的学习,学生指图讲解描述印度地理位置。紧接着又以一部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片段引入印度人口的学习,并指导学生利用“5W”学习方法对影片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总结归纳印度人口特点及利弊,同时和中国人口现状对比。然后播放第三部影片片段,并介绍月亮井的用途,学生分析原因进入印度气候的学习。自然环境对农业影响明显,对印度农业的学习还注重区域差异的对比,对比中国和印度农业的发展条件。本节课把印度的主要知识点和印度的影片串联,从影片中找出与地理相关的知识链接,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课堂活跃,师生和谐。

       课后扬州市地理教研员对吴老师的课给与了高度评价。市直地理教师一致认为吴老师精心备课,资料丰富,形式新颖,在课堂上注重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给全市地理教师展示了一节很好的示范课。

吴小洁老师在上课_副本.jpg

吴小洁老师在上课

学生讨论.jpg

学生讨论

学生展示.jpg

学生展示

市直地理教师听课.jpg

市直地理教师听课


版权所有:江苏省文明单位 22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