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单位概况 业务工作 道德风尚 文化建设 民主管理 内外环境 组织领导 创建重点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化建设 > 文化氛围
文化氛围
学习培训
文化氛围
 
文化氛围
【荣誉榜】热烈祝贺我校九龙湖校区学生在“领航杯”2018年江苏省第十七届中学生英语口语电视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 发布于:2018/11/27 9:22:24 点击量:

      11月24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举办的“领航杯——2018年江苏省第十七届中学生英语口语电视比赛”在无锡市教育电视台隆重举行。全省13个市的52名优秀选手参加了初中组的最后角逐,我校九龙湖校区初三(5)班罗一扬同学代表扬州市参加了比赛,斩获一等奖。

      本届比赛由英语口语水平展示和即兴演讲两部分组成。在上午口语水平展示环节,各地选手各显神通,大展才华。有娓娓道来的诗歌朗诵,有激情四射的话题演讲,有一人配音三个不同角色的惊艳,也有自弹自唱的乡村音乐和令人瞠目结舌的快嘴Rap。在三分钟的有限时间里,选手们的表现精彩纷呈,令人拍案叫绝。

      下午的即兴演讲最为考验选手的综合能力和心理素质。即兴演讲四位选手一个小组,围绕随机抽取的一个话题分别阐述自己的观点并回答评委的提问。每个话题准备时间40秒,演讲时间2分钟,最后回答评委提问。话题也是千奇百怪,有“你认为应该爷爷奶奶还是外公外婆照顾你将来的孩子”这类离选手很遥远的话题,有“你的父母离婚了,你选择跟谁”这种突显生活残酷的话题,也有“家长会上,你想对父母说什么”这类贴近选手生活的话题……。罗一扬同学所在组的话题是“去英国旅行,你选择住酒店还是家庭?”。在这一环节罗一扬同学落落大方、思维清晰、表达流畅,从提高自己英语交流水平、了解英国人本地文化习俗和向英国人介绍中国文化等三个方面阐述自己选择居住英国家庭的理由。在回答评委关于“如何让你自己更受英国人欢迎”的提问中,罗一扬表现更为自信从容,通过“Manners”、“Enthusiasm”和“Kindness”三个方面的论述打动了评委,其耳目一新的观点、条理分明的逻辑和流畅幽默的表述获得了评委的频频点头称赞,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比赛,罗一扬同学展示了扬州树人学子的风采和实力,为学校、为扬州市赢得了荣誉。赛前,辅导老师闵洁不但帮助罗一扬同学在文字材料、舞台表现、服装仪表方面精心准备,比赛过程更是全程陪同,现场记录下每位对手的表现,对评委的评判标准细心分析,及时把心得与罗一扬同学进行交流,增强其信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汗水最终浇灌出胜利之花!


到达赛场.JPG

到达赛场


高水准的评委团队.JPG

高水准的评委团队


口语展示1.jpg

口语展示1


口语展示2.jpg

口语展示2


即兴演讲1.JPG

即兴演讲1


即兴演讲2.jpg

即兴演讲2


版权所有:江苏省文明单位 22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