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单位概况 业务工作 道德风尚 文化建设 民主管理 内外环境 组织领导 创建重点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工作 > 职责业绩
职责业绩
职责业绩
诚信服务
 
职责业绩
【荣誉榜】 热烈祝贺李洁老师荣获2018江苏省初中语文评优课大赛一等奖
作者: 发布于:2018/11/26 15:06:37 点击量:

草木孕生机,人间送温暖

      2018年11月20日,暮云层染,在南通市北城中学诚善楼二楼报告厅响起的热烈掌声中,2018年江苏省初中语文优秀课评比观摩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我校九龙湖校区语文组李洁老师喜获一等奖第二名的好成绩!

      2018年江苏省初高中语文教学优秀课评比观摩活动采用新赛制:①全省13个市各派出2名选手参与现场评优观摩,另报送一节DVD光盘课,共40节课参评(按惯例,主办区市多加一个现场参赛名额),最终一、二等奖奖次设置比例约为4:6。②现场抽取无法找到任何解读资料的课外文本,约半天备课时间,不安排与学生的见面预习,直接上课展示。③为保证评比结果的公平公正,参与现场评优观摩的27位选手分为A、B两组,每组选手所在区市的教研员回避本组评分,选手比赛时均只标以号码,隐去个人信息。

      李洁老师抽取到的上课文本是汪曾祺先生的散文《生机》(选自《人间草木》),整堂课以“草木的生机”“人间的况味”“自然的神谕”为主线串联,引导学生不疾不缓地研读文字、品味语言,以己之心体悟作者之心,感受“寻常细微之物常常是大千世界的缩影,无限往往收藏于有限之中”。课堂设计不事牵引,课堂生成水到渠成。赛后,评委、观摩老师们均给予这节课高度的评价。

      南门街校区的吴敏老师、九龙湖校区的杨涵老师,全程陪同李洁老师参赛,打磨思路、后勤服务,尽心尽力、无怨无悔,充分展现了树人语文组团结协作、“并拳出击”的优良传统——

南门九龙,血脉相依,树人“出品”,战无不胜!

 

221077148.jpg

李洁老师课堂上与学生交流

2210720580.jpg

李洁老师课堂风采

2210732685.jpg

获奖的笑容最美丽



版权所有:江苏省文明单位 22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