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单位概况 业务工作 道德风尚 文化建设 民主管理 内外环境 组织领导 创建重点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化建设 > 学习培训
学习培训
学习培训
文化氛围
 
学习培训
扬州市首届初中学生英语读写大赛决赛在我校南门街校区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于:2018/11/26 15:04:01 点击量:

      11月25日扬州市首届初中学生英语读写大赛决赛在我校南门街校区举行,来自扬州市直、广陵区、开发区、生态科技新城和蜀岗瘦西湖风景区经过网络初赛选拔的近15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决赛。

      本次决赛共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上午8:50开始的读写笔试,参赛学生需要在1个小时的时间里阅读两篇文学名著的节选并分别进行主要内容概括的概要写作和故事情节的读后续写。

      第二个环节是聆听两位省特专家关于名著阅读的讲座,扬州市初中英语教研员、省英语特级教师张利琴老师主持了本次专家讲座。

      第一场讲座由南通如皋市外国语学校、省英语特级教师冒晓飞老师向参加决赛的学生们作题为《共读经典,邂逅美丽》的讲座,冒老师从核心素养背景下学生应具有的英语课外阅读的素养及评价,并借用名家的话语强调:阅读经典文学名著必须要读出三味,即读出好成绩、读出宽视野和读出高素养;接着冒老师用《秘密花园》、《铁路少年》等具体的案例指导学生如何开展经典文学阅读。

      第二次讲座扬州市初中英语教研员、省英语特级教师张利琴老师向参加决赛的学生们作了题为《Be a smart reader, be a smart learner》的讲座,与学生们一起走进文学、回味经典,并强调阅读经典文学名著应从阅读英文简易小说开始,养成主动阅读的习惯,提升英语学习能力和语言能力,让阅读成就生命的高度。

      最后,张利琴老师总结了本次读写大赛活动,指出:今年的英语读写大赛是全面推进全市“五个一百工程”的重要活动,是努力践行全市“高品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每天的阅读时间,拿着一本书细细品味经典名著字里行间不期而遇的惊喜与共鸣,为自己的英语学习增添高效的学习平台与渠道,提升自己的文学素养与人文情怀。


市首届初中学生英语读写大赛在我校举行.jpg

市首届初中学生英语读写大赛在我校举行

七年级笔试现场.jpg

七年级笔试现场

八年级笔试现场.jpg

八年级笔试现场

九年级笔试现场.jpg

九年级笔试现场

省特冒晓飞老师作讲座.jpg

省特冒晓飞老师作讲座

《共读经典,邂逅美丽》讲座现场.jpg

《共读经典,邂逅美丽》讲座现场

省特张利琴老师作讲座.jpg

省特张利琴老师作讲座

《做一个智慧读者,做一名聪明学习者》讲座现场.jpg

《做一个智慧读者,做一名聪明学习者》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江苏省文明单位 22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