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单位概况 业务工作 道德风尚 文化建设 民主管理 内外环境 组织领导 创建重点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道德风尚 >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道德教育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南门街校区举行“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纪念“九一八”专题活动
作者: 发布于:2018/10/12 14:33:39 点击量:

    9月17日上午,为了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我校南门街校区全体师生在多功能厅和各班级内进行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纪念“九一八”专题活动。

   活动一:“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升旗仪式

    今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气氛略显沉重。“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升旗仪式在多功能厅进行,全体教职员工参会,各班同学则在班级观看直播。

    主题升旗仪式由初二创新2班陈梓萌同学主持,当全体师生精神饱满地唱起国歌,大家无一不为如今的中国感到骄傲与自豪。但我们心中深知,在中国漫长的历史进程中,有一段让我们感到耻辱的被侵略史。孙培轩同学做了题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讲话,他说,八十七年后的今天,当东北的硝烟终于散去,我们除了要铭记国耻,更要勤奋学习、砥砺前行,为“中华之复兴”而读书!要从小处做起,从学习和生活的点滴做起,牢记“立德树人,自强不息”的校训,努力学习,奋发向上,让科学文化知识充实我们的大脑,让“阳光体育运动”强健我们的体魄,让科技创新活动开拓我们的思维,让信息化竞赛平台为我们插上飞翔的翅膀,让我们以树人优秀学子的荣耀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宏伟蓝图,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之后,全体师生为了在艰苦抗战14年中御敌牺牲、不幸逝去的同胞,全体低头默哀1分钟。

    我们回顾那段历史,是对先烈的缅怀,更是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相信经过本次升旗仪式,每一位树人学子都会时刻铭记着,唯有勿忘国耻、奋发图强,才能真正振兴中华!

1主持人陈梓萌.jpg

主持人陈梓萌

2演讲人孙培轩.jpg

演讲人孙培轩

3全体默哀.jpg

全体默哀

4同学们认真观看.jpg

同学们认真观看

5同学们认真聆听.jpg

同学们认真聆听

活动二:“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班队会

升旗仪式结束后,初中部各班级举行了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班队会,同学们或主题演讲,或表演小品,或诗歌朗诵,用多种方式回顾历史,走近历史。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时隔87年,我们要牢记曾经的国耻,以曾经的屈辱为动力,把我们的中国发展的更好、更强盛。

回眸间,已是和平年代,但是压在我们肩上的重担还没有落下。我们要牢记国耻,牢记国荣,牢记兴国重任。今天,我们是树人的优秀学子;明天,我们将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IMG_7600.jpg

IMG_7601.jpg


版权所有:江苏省文明单位 22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