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单位概况 业务工作 道德风尚 文化建设 民主管理 内外环境 组织领导 创建重点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化建设
文化建设
学习培训
文化氛围
 
文化建设
我校迎接中华诗词学会“中华诗教先进单位”检查验收
作者: 发布于:2016/10/27 22:50:14 点击量:

  5月24日下午,中华诗词学会、江苏省诗词协会、扬州市诗词协会一行二十余人莅临我校,检查、验收我校诗教工作。各位来宾对我校浓郁的诗教氛围、特色化的诗教举措及显著的诗教成果赞誉有加。

  各位来宾首先驻足在展现我校典型性诗教活动和成果的一块块戗牌前,边看边啧啧称赞,拍照并摄像留存。而后则流连于我校的学生手抄报报廊,就手抄报的内容和形式给予了热情并肯定的评价。初一年级的集体诗朗诵将气氛渲染得无比热烈。尤其是我校多样化的古诗词诵读形式及可操作化的古诗词考级方式,激起了来宾们浓厚的探究兴趣,中华诗词学会副秘书长黄小甜女士当即表示要将我校的先进举措推向全国。

  在我校多功能厅,各位来宾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我校初二年级学生初一时演出的古诗词演诵精品节目“易安词”和“梅花三弄”,欣赏了学生的古诗词书法作品。当场考查了我校学生《古诗词读本》的背诵成果。为慎重起见,江苏省诗词协会凌启鸿会长特别提出背诵成效的普遍性问题。对此,扬州市诗词协会负责人特意到正在举行青春奠基仪式的初二年级同学中任意指定了两名同学,由中华诗词学会的领导和专家就《古诗词读本》中的古诗词对这两名同学进行提问,两名同学熟练的掌握程度赢得了来宾们的阵阵掌声。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赵永生、江苏省诗词协会会长凌启鸿等人对我校实实在在的诗教工作进行了表扬。

  2016年5月24日,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是我校全体师生员工集体努力的结果。申报全国诗教先进单位只是我校诗教工作中的一个站点。相对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这一重大的历史任务而言,我们所做的还微不足道。我们当乘着申报的东风奋力前行,方无愧于炎黄子孙的光荣称号。

验收专家组莅临指导

来宾驻足欣赏诗教宣传戗牌

专家们欣赏各班手抄报展示

初一年级集体诗朗诵气势雄伟

书声琅琅,响彻操场

专家们连声赞叹

专家们驻足观赏许久,深感震撼

初二年级学生古诗词演诵《易安词》

初二年级学生古诗词演诵《梅花三弄》

学生们演得十分投入

学生书法展示

学生集体诗词吟诵

专家们看得兴致勃勃

专家们听得喜笑颜开


版权所有:江苏省文明单位 225001